首页 > 关于航海日论坛
  • 中国航海日论坛是我国涉海领域唯一全国性节日——“航海日”的国家层面主体活动,国家有关部门既给予了积极支持,也寄予了将中国航海日论坛打造成为中国航海领域顶级论坛以助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殷切希望。2014年成功举办首届中国航海日论坛后,其业界影响力和社会关注度不断提升,国内外越来越多的政府官员、业界领袖、学界精英、社会贤达等积极参与中国航海日论坛活动。

    2019年中国航海日论坛由宁波市人民政府、中国航海学会和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。论坛围绕“推动航运业高质量发展”主题,以“再扬丝路风帆 共筑蓝色梦想”为主旨,以“大航海 新丝路”为口号,将在浙江省宁波市举办。2019年中国航海日论坛由1个主论坛、4个分论坛和1个平行论坛构成。4个分论坛分别是:中国国际海员论坛、中国国际船舶技术与安全论坛、民营港航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、行舟致远航海文化论坛。1个平行论坛为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。

  • “再扬丝路风帆,共筑蓝色梦想”

  • “大航海 新丝路”

  • 结合当前国家战略和当年航海日、世界海事日宗旨而确定。

  • 论坛由“1+N”即,主论坛和多个专题论坛组成,采用主旨演讲、嘉宾对话、交流互动等形式来组织。